晚风

有些严重拖延症

云雷传3⃣️3⃣️

(勿上升原主)



   寒冬腊月,马上就到除夕了,宫女太监们身穿着棉衣在大雪中忙里忙外,好不热闹。


   太医像往常一样一早给张云雷请平安脉,而张云雷也早就习惯了,熟练的将手搭在棉垫上。


  “江太医,脉象如何?”张云雷抬手拿一块糕点咬了一口。


  “云妃娘娘放心,龙胎强壮有力,但是娘娘莫要大补,否则营养过盛,龙胎变大,娘娘生产时也会受苦。”


  “现在都七个月了,可知男女?”


  “娘娘会心想事成的。”江太医并没有多说,面带笑容。张云雷也是个明知事理的,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摸了摸自己高高隆起的孕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【启祥宫】


  “娘娘饶命!奴婢不敢了!奴婢不敢了!”一个小宫女跪在地上求饶,额头都可出血了也没有停,手抓着陆婉莹的衣角。


  “贱婢!毛手毛脚的,竟然敢伤本宫的头发!来人!”陆婉莹踹开小宫女的手,冲门外喊道。


   话音刚落,门外进来了两名太监。


  “还不把她拖下去!在这儿碍本宫眼!”陆婉莹扶着额头说道。


  “是。”两个太监异口同声的说道,弯腰将小宫女拖了出去,小宫女求饶的声音也渐行渐远。


  “主儿莫要动气,为这么点小事不值当。”迎春拿起梳子为陆婉莹梳着头发。


  “本宫就不明白了,同样是怀孕,凭什么他张云雷就得皇上待见?就连身边的太医还是太后调过去的!”


  “主儿别着急,待您生下小皇子,皇上肯定会待您好的!”迎春在一旁安慰着陆婉莹,随后一位宫女端着一碗安胎药走到陆婉莹面前跪下来,把药碗举过头顶。


  “这是今日的安胎药,您趁热喝了吧。”迎春端过药到陆婉莹面前说道。


   陆婉莹看着端在自己面前的那碗黑乎乎带有苦涩的味道,皱着眉用手帕挡住鼻子摇了摇头,“喝不下,撤了吧。”


   迎春无奈将药碗又端回托盘由宫女带下去。


  “提到那张云雷我就气闷,头也晕得很,什么东西都吃不下!”陆婉莹揉了揉太阳穴,气愤的说道。


  “主儿,您总是这样也不行啊,不能因为他而坏了自己的身子,您总是没胃口,睡也睡不好,这对肚里的小皇子也不好啊。”迎春担心的看着陆婉莹。


  “御膳房做晋菜的厨子还在吗,叫他再做些过来,还有把小厨房做的山楂蜜饯拿来些。”


  “是。”


  “都说酸儿辣女,这次我偏要生个白白胖胖的皇子给他们看看!”陆婉莹拍了下桌子,严重充满不屑的怒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永安宫】


  “云妃娘娘,嫔妾又做了些小孩子玩的小玩具和小衣裳,不知您喜不喜欢。”顾玖承将东西放在张云雷旁边的桌上。


  “景嫔有心了。”张云雷笑着说道。


  “徒手之劳,云妃娘娘不必挂心。”


  “对了,嫔妾来的路上瞧见一些太监端着晋菜的食盒,整个启祥宫都散发着醋酸味儿,嫔妾都闻着呛鼻子。”顾玖承抱怨着。


   张云雷喝了一口茶,像听到笑话一样:“她这是巴不得让整个皇宫的人都知道她怀的是位皇子?”


   “不必管她,既然她如此张扬,总会有人收拾她的。”张云雷放下茶碗淡定的说道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